果果

AFD:果果

【鲈鱼】最爱饺子 26

 我写东西很散,有个大概的思路,但是不会列大纲,所以故事走向往往会脱离我的预期,按照我最初的设定,差不多几章玉姐姐就该跟小王子扯了离婚证,和卢小鑫快快乐乐谈恋爱去了o(╥﹏╥)o所以……

正文:

玉浩送走了卢鑫和艺博,恹恹地回到家里,为了躲避父母的询问,干脆躲回房间里蒙头睡了一觉。

晚上吃饭的时候,一家三口边吃边看电视。电视机里放着《水浒传》,正好放到武松杀嫂那一段,只见那武松一把扯过潘金莲,明晃晃的刀子架在了她的脖子上,谁知潘金莲却一声不吭,只任那一行清泪滚落秀美的脸庞,最后被武松一把推倒在地,血溅当场。

玉浩想到艺博的那句控诉,竟是忍不住心头一紧,又听张父在一旁拍手称快:“杀得好!像潘金莲这样水性杨花、蛇蝎心肠的女人,早该杀了!”

玉浩默默地吃着饭,没有吭声。

张母却不满地反驳道:“依我看啊,这潘金莲也是可怜人,要搁今天,跟武大郎没感情离婚不就得了吗?哪用得着杀人。”

张父一愣:“好像也是这么个理。”

张母给玉浩夹了一筷子小炒肉,继续说道:“就是这么个理。现在不都讲婚姻自由吗?婚姻自由就是结婚自由,离婚也自由。这潘金莲倒好,结婚不自由,离婚也不自由,你说命苦不命苦?”

张父咂摸了一会儿,点头道:“是苦。”

玉浩在一旁听着,怎么也想不到自家母亲大人竟然是这么看待潘金莲的,心中原有的那些阴霾清退不少。

晚上临睡前,玉浩才拿起手机发现卢鑫的几十个未接来电。正想着手机又响了起来,他犹豫良久,手机铃声中断。他轻吁了口气,却又有些失落。但是几秒钟之后,手机又再度响了。他深吸口气,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卢鑫的声音在那边响起,听起来有些疲倦低落,还有些委屈:“我还以为你把我拉黑了。”

玉浩张了张嘴,却不知怎么回答,索性不开口。

“我好饿,好累,好困。你好狠心。”卢鑫软软的声音在那边控诉着。

玉浩忍不住开口问道:“到哪儿了?”

“机场呢,机票都没了,只买到凌晨一点钟的飞机。”卢鑫可怜巴巴地说。

“你不会睡一晚,明早再走啊?”玉浩心里也有那么一丝后悔,两地的航班本来就不多,临时买票是不好掌握时间。

“你又不让我睡!”卢鑫说得坦荡荡的,只是这话怎么听怎么有歧义。

玉浩不知怎么接他这话,生怕他越说越不正经,只好换了话题:“艺博呢?跟你一块儿吗”

“你们都要离婚了,你还关心他干嘛?”卢鑫不满。

玉浩一时语塞。

卢鑫也不为难他,说道:“在呢,正窝在椅子上休息。”

“那你……你也休息会儿吧。”玉浩说着就要挂机,却听那边卢鑫叫住了他。

“今天你说的话是认真的吗?”

玉浩自然知道他指的哪些话。如果说上午他还心存几分确信,那么此刻,听到卢鑫这么直接问出来,他却少了回答的勇气。

“我知道你是我嫂子。”卢鑫在那头认真的说,“可是你们离婚以后就不是了。”

玉浩心头一颤,拿着手机的手也有些微微发抖。他似乎有预感,卢鑫后面会说什么。他很想跟卢鑫说,不要说了。可是他又很怕卢鑫真的不说。

“那个时候,我可以追你吗?”卢鑫郑重地问道。

仿佛一道烟火点燃了前面黯淡模糊的道路。玉浩的嘴角微微上翘,他并未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以一种愉悦而轻松的语气说道:“我要睡了。你自己注意安全。”

卢鑫还没来得及答应,就听见了挂断音。

玉浩没有拒绝!卢鑫在心里呐喊着,只恨不得原地翻几个跟头来宣泄一下内心极度的兴奋。

TBC.

 @花间客_婉 婉婉玉姐姐这算开窍了吗o(* ̄3 ̄)o

顺祝 沉眠只想睡觉 小盆友考试顺利^_^ 祝鲈鱼女孩们都顺顺利利的

评论(2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