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

AFD:果果

【鲈鱼】最爱饺子 29

本来今天想休息的,结果上B站看了黄金100秒的合集,发现妈呀,玉姐姐这腰身也太软了吧,然后还趴在老板身上做俯卧撑,老板这底座杠杠的,力道是真好,玉姐姐先趴下了。这攻受分明的,连点悬念都没留啊233333


正文:

因为结婚后补签过财产协议,所以真到了离婚的时候,确实也没有太多需要分割的。玉浩心里清楚,张艺博不过是一时无法接受二人即将分道扬镳的事实。

二人在当初曾经约会过很多次的咖啡馆里坐着,气氛有些尴尬而微妙。

艺博喝了口杯中的黑咖,像是为了打破这尴尬,开口说道:“好久没来这家店了,还是和以前一样。”

玉浩微笑着,云淡风轻地说道:“两个月前他们刚换了老板,前阵子刚刚重新装修了一下,不过变动不多。”

艺博一愣,讪笑:“是吗?”

玉浩停止搅拌咖啡的动作,正色说道:“艺博,咱们好聚好散吧。也不要再这么耗着了。”

张艺博咬了咬牙,道:“你就不能再给我个机会?结婚的时候,咱俩都是说过誓词的,不论贫穷富贵还是健康疾病,都不会分开。”

玉浩无奈叹气道:“是的,贫穷富贵健康疾病都不能让我们分开。是我们的心,走着走着就散了。也有可能是当初我们都太年轻了,还不懂婚姻意味着什么。”

张艺博无法接受这一解释:“我知道是我错了。”

“不,你没有错。只是我们想要的东西不一样。”毕竟多年婚姻,玉浩说到此,也有些伤感,“你想要看起来‘正常’而幸福的生活。但是这个社会,不论再怎么发展,我们两个在一起,都只会是少数群体。真的,我不想再继续陪你玩这个假装我们都很‘正常’的游戏了。”

“不,我不想……”张艺博急于辩解。

玉浩却轻飘飘地驳回了他的话:“你不是不想,你只是一时无法接受改变罢了。”

张艺博看着他的眼睛,难以置信的说道:“那你呢?你就这么狠心,这么轻而易举地接受了?”

玉浩轻笑了一下,叹气道:“压死骆驼的绝对不会只是最后一根稻草。我曾经以为一切我们各自退一步,一切就会好起来,但实际上,并没有。分居了这么久,我想我们都应该考虑清楚了。”

张艺博听完,竟无言以对。

最后玉浩说道:“行吧,你想提什么条件,尽管提,我都没意见。明天上午九点半,我们在民政局门口见。”

说完这话,玉浩叫来咖啡馆的服务员买了单,留下还呆坐在那里的张艺博,顾自走了。

刚走出咖啡馆不多远,忽然就听到后面有人大喊一声,还不待玉浩有所反应,已经被人拦腰抱住。

“老板娘,你可算是回来了!!”窦晨光嗷呜一声抱住他,就差没涕泪交流了,惹来边上一群人的侧目。

“小豆子?你干嘛呢?”玉浩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挣脱开来,皱着眉头问道。

窦晨光扁着嘴,委屈巴巴地说:“你再不回来,我们公司都要倒闭了。”

玉浩感觉他那小眼神就跟在控诉自己是苏妲己似的。他不自在地侧过脸:“我都辞职了。”然后还是没忍住追问了一句,“你们老板还没回来上班哪?”

窦晨光都快哭了:“老板都跑了快一个月了。”

玉浩一听,这还得了,但也没好答应帮忙劝说,毕竟这不就等于变相承认自己和卢鑫关系亲近了吗。

他又在外面溜达了一圈,这边刚打开家门,那边卢鑫就冲对面的房子里出来,殷勤地打招呼:“回来了?吃饭了吗?来,一起吃午饭吧!”说着也压根儿没给他回答的机会,就替他把门合上,拖回了自己家。

玉浩一看餐桌上这菜还真不错,有荤有素,做得有模有样,一转眼,看到灶台旁边还没处理干净的外卖盒子,只做不知,问道:“你做的啊?”

卢鑫有些心虚地眨眨眼:“是啊。我做了一上午呢。”这话倒是不假,做了一上午都失败了,最后才点的外卖。

玉浩也不点破,坐下来看他拿碗盛饭,冷不丁问了一句:“你那公司倒闭了吗?”

卢鑫差点把手里的碗给摔了,扭头看着玉浩,心思百转千回,最后憋出一句:“应该还没吧?”自己这话都说得很没底气。然后把饭送到玉浩面前。

玉浩气得拿筷子敲了敲他的脑袋:“你这些年也没少折腾,这终于开了个公司,还像模像样的,就打算给它弄倒闭了?”

“那不是你……”卢鑫看着玉浩那样,话到嘴边,也不敢多说,只梗着脖子瞎掰,“这,创业吗,成啊败的,不都正常吗?再说了,就算倒闭了,那也可以嗨嗨地倒闭,干嘛这么丧气啊。”

玉浩简直服了他了:“你还嗨嗨地倒闭?你想干嘛呀?”

卢鑫立刻讨好卖乖地让他吃饭:“饿了吧?赶紧吃吧。”说着又去冰箱拿了瓶啤酒,眼珠子咕噜噜一转,拿啤酒起子开瓶的时候,竟然拿着迈克尔杰克逊的曲子唱起歌来:“倒闭了~我们老板带着嫂子跑了,每天不务正业,欠下3.5亿,还我还我工资……”

玉浩本来还板着张脸,见他这不正经的样子,差点没笑出声来。卢鑫见他乐了,这才稍稍松了口气。待吃完饭后,玉浩动手收拾碗筷,卢鑫也就由着他去了,闪身躲进卫生间,就给常鹏旭打了个电话:“喂,老四啊,咱那公司倒闭了吗?”

常鹏旭正听窦晨光跟他讲在街上看见玉浩的事情,旁边围着一群兄弟。接到卢鑫的电话早有思想准备,可还是被这个问题给雷到了:“还剩一口气等着你回来发工资呢。”

卢鑫松了口气:“我明天就回来啊。对了,回头见到玉浩,你们记得跟他说,我这阵子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来着。”

常鹏旭一接到电话就按了免提,此刻窦晨光在旁边听到,忍不住吐了吐舌头,一声不敢吭。常鹏旭拍了拍他的头,对卢鑫说道:“放心吧。”

卢鑫松了口气,挂了电话,出了卫生间,又是一副成功人士的样子。他走到厨房门口,扒着门看玉浩洗碗,忍不住赞叹一句:“亲爱的,你真贤惠。”

玉浩一个眼刀过去,卢鑫立刻爬墙遁走。过了片刻,玉浩收拾好厨房走出来,就见他正百无聊赖地趴在地上做伏地起身。不得不承认,这腰力是真好,胳膊也结实。玉浩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脸红了一下,操起一个抱枕,直接砸了过去。

卢鑫爬起身,捡起抱枕,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怎么了?”

玉浩瞪他一眼:“我回去了。”说着摔门走了。

卢鑫挠挠头,做了深刻的自我反省:“是不是嫌我没洗碗啊?”

TBC.

倒闭了 是 只是苏陌 姑娘在评论里回复我想到的梗。又重温了好几遍老板的《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真好听。

故事可能没啥逻辑性,因为这本来就是萌到哪儿写到哪儿的文文,不要较真哈~

评论(43)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