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

AFD:果果

【鲈鱼】宫墙 3(ABO,古代)

这就是一个非常非常狗血的虐心虐身然后HE的故事。用来满足我那无法填平的脑洞用的。不喜慎入。


正文:

变故来得太快,但平息下来也不过是一天的光景。昔日繁华的皇宫尽是混乱过后的一派繁杂。卢鑫负手立于窗前,看着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场景,脑海里闪过在这宫廷之中无数个画面。

床前太医紧皱眉头,隔着帘子细细地替玉浩把了脉,良久才起身,对卢鑫行了一个礼,道:“太子殿下,玉贵……不,公子他……”

卢鑫自送玉浩过来便一直等在此处,一颗心始终悬着,此时转身看向太医,视线扫过那垂下的床帘,却忽然开口打断了他:“行了,你看着治吧。”说罢,便甩袖离去,一身戎装衬着满身戾气。

太医愣了一下,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最后还是摸着花白的胡须走到一旁的桌前,提起笔来轻车熟路地写下了药方。

常鹏旭由下属领着,在一个偏殿的房间里见到了小豆子。

小豆子一边啃着红豆糕,一边抹着眼泪,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小家伙!”常鹏旭叫了一声,就见他身体一震,然后用力咳嗽了起来,竟然是噎着了。

常鹏旭无奈,上前替他拍拍背:“怎么吃东西都能噎着?”

小豆子好不容易喘过气来,气鼓鼓地瞪着他,控诉道:“还不是你忽然喊我,吓到我了!”

常鹏旭也无法跟个孩子较劲,好在这小豆子也回过神来,抓着他的手,紧张地发问:“常将军,你找到玉贵君了吗?”

常鹏旭看着他刚吃完红豆糕还有些油腻腻的小爪子就这么抓着自己常年握持兵器而显得有些粗糙的手,也不忍对他发难,只叹了口气,说道:“出了这个门,就休在胡说了。那贼子张艺博已被拿下,先帝早已驾崩,太子尚未登基,哪里来的玉贵君?”

小豆子眨巴着一双眼睛,想不明白,为什么忽然之间皇帝陛下就成了乱臣贼子,玉贵君也不再是玉贵君了。

常鹏旭难得的耐心,又解释道:“待会见了……见了你的玉贵君,记得叫公子就好。”

小豆子似懂非懂,但是至少搞清楚了一件事情,立刻高兴起来:“你找到玉贵……公子了?”

常鹏旭虽有些唏嘘,却也还是对着他慈眉善目地点点头。当年的事,他多少知道一些,只是如今,不知太子卢鑫又当作何抉择。

他看了看小豆子这天真烂漫的样子,心道这样的性子竟能在深宫之中活下来,若不是他命好,那就着实是现在躺在床上那位费了不少心思。

小豆子跟着常鹏旭走出偏殿,就见到宫内到处狼藉,难免惴惴,忍不住伸手扯了扯常鹏旭的衣袖。常鹏旭觑他一眼,也没说什么。于是小豆子就这么拉着他的袖子,跟着他一路走到了玉浩住下的地方。他四下张望了一下,认出这里是空了很久的兰心阁。这兰心阁并不大,却是离皇帝居住的福宁殿最近的几个处所之一。

到了卧室门口,常鹏旭不便进入,只指了指里面,说:“你且进去好生伺候着。不要乱跑。”

小豆子乖乖点了点头,便推门进去,口中唤着“公子”,没有得到回应,拉开床上的幔帐,一眼看见了躺在那里几乎是毫无生气的玉浩。

“公子!”小豆子的眼泪啪嗒啪嗒掉下来,他凑上去,仔细察看了一番,发现他只是昏睡过去,悬着的心这才稍稍落下来一点。

常鹏旭去到福宁殿,经禀报后进去见到卢鑫正坐在书桌前翻着上面堆着的奏折、文本。

常鹏旭行了礼,禀道:“我已跟那个小豆子交代好了,让他好生伺候着玉公子。”

卢鑫却像是没听见似的,而是感叹道:“当年父皇在这里教我帝王之道,母后还亲手为我煲了汤,感觉也不过昨天发生的事,谁曾想……”

常鹏旭知他心中悲恸,便也不再作声。

接下去的几日,便是真正的拨luan反zheng,太子归朝,名正言顺,当年国舅一党残害太子、图谋篡位的阴谋很快大白于天下,一时之间,天下来归。卢鑫以铁腕,该抓的抓,该杀的杀,该放的放,很快就让一切重回正轨,接下去就是振奋人心的登基大典。而朝臣也为两件事开始争论不休,一件是反贼艺博的家眷是否要斩草除根,而第二件就是要卢鑫继位后尽快立后纳妃、开枝散叶,以免再给旁姓人觊觎皇位的机会。

这日为了筹备登基大典,几名官员又提起这两件事,自是争论不休,卢鑫不胜其扰,便将他们一律屏退。这时有人来报,说是张尚书求见。

卢鑫握着茶杯的手一紧,心思百转之后,还是下了令:“宣。”

张尚书果然满脸病容,只不知是抱恙已久还是这几日心急如焚所致。他见了卢鑫立刻行了君臣大礼,跪在地上,不敢起身。

卢鑫坐在那里喝着茶,却作出诧异之色,道:“张尚书,听说你早已告病还乡,今日来所为何事啊?”

张尚书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颤颤巍巍地说了些客套寒暄之词,无外乎不曾想到太子竟然一切安好,实乃天下之幸,又说看不出那国舅竟是早存了不臣之心,作出这追杀太子、谋朝篡位的事情。

卢鑫怡怡然听他说完:“你的心意,我知晓了,若是无事,你便走吧。”

张尚书闻言,立刻抬头,膝行几步往前,重重磕了一个头:“殿下,老臣还有一事,就是我儿玉浩,他对反贼的事一无所知,求殿下……求殿下看在往日的情分上,就饶他一命吧。”说罢已是老泪纵横,肝肠寸断。

卢鑫却冷笑一声,道:“往日的情分?放心,我自是不会要了他的命。”说罢便着人将他请了出去,然后起身去了兰心阁。

兰心阁里,小豆子正小心地给玉浩喂药,嘴里念叨着:“哎呀,公子,你不知道,我可担心坏了。还好你没事。”

玉浩已是昏睡了几日,这日才稍稍清醒一些,就着小豆子的手把药喝了,然后才不确定的问他:“真的是太子卢鑫回来了吗?”

小豆子把碗放在一旁,答道:“那还能有假。”

“他……可来看过我?”玉浩又问,心中竟有那么一丝隐隐的期许。

小豆子摇摇头。

玉浩脸上升起的那一分生气又瞬间熄灭。他闭目躺在那里片刻,又问:“那陛……张艺博呢?”

小豆子迟疑了一下,才怯怯地开口道:“听……听说……被……被太子斩杀了。”

玉浩惊坐起来,不可置信地看向小豆子,正待说些什么,却听房门被用力推开。

卢鑫只身进了内室,直直看向玉浩,讥讽道:“你和我那表哥倒是情深义重。”

小豆子躲在一边,不敢言语,玉浩想要辩解,却又无从说起,只定定地看着他,虚弱地开口问道:“那太子殿下想如何处置我?”

卢鑫冷笑道:“看在你父亲为你求情的份上,我自是不好为难于你。但未免旁人闲话,我也不好就这么放过你。”说着,作出思考的样子,片刻之后,打了个响指,道,“我那福宁殿正好缺杂役,你便去充个数吧。”

小豆子一听,正要开口说什么,却被玉浩死死拉住。

玉浩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只着了里衣的单薄身形便这么映入了卢鑫的眼帘。

“谢太子殿下。”玉浩跪倒地上,勉强行了个礼。小豆子也赶紧在他身旁跪下。

卢鑫见他这副样子,心头又有些火起,便拂袖离去。

小豆子将玉浩扶回床上,无比担忧。

玉浩笑着宽慰他,那笑容像是有魔力一般,很快就扫走了小豆子心头的阴霾。

TBC

评论(3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