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

AFD:果果

【鲈鱼】宫墙 4

唉,虐吧虐吧,重申,这就是个狗血文!


正文:

新帝登基大典在举国欢腾中举行。外头山河巨变,这兰心阁里倒是安静如常。玉浩窝在屋内,又休养了几日,才总算是恢复了元气,但一直恹恹的,也没什么力气。他一直想找个机会和卢鑫说上几句话,但显然新继位的这位君王并无这闲暇,更无这闲心。

这天小豆子见外头天气正好,便硬拖着他到院子里晒晒太阳,可没成想刚出卧室,就先迎来了不速之客,来人正是这些日子因着曾在先帝跟前当差而风头正盛的管事李征李公公。

这李征在张艺博父子当政时自然不得待见,吃了不少苦头,哪曾想曾经的太子、如今的天子竟然就这么回来了,他也终于苦尽甘来,因而难免有几分嚣张气焰。

玉浩并不知对方来头,却一眼认出来,三年前两人曾在御花园不小心迎面撞上。他见对方无恙,便待离去,不料被张艺博手下的大太监瞧见并借机以“冲撞贵君”的名义发了难,着人将这李公公羞辱暴打了一顿。玉浩心知这大太监早被当时的皇后笼络了人心,此番不过是有意让他难堪罢了,故而虽有心相劝,却也担心对方更变本加厉,未敢多言。

但李征显然不知其中内情,只当是这昔日的“玉贵君”深得圣宠且恃宠而骄让自己平白受了辱,此番见了自然存了几分报复之心。又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心中暗道这模样身段,怪不得张艺博那贼人如此痴迷,转而又想,当今陛下留着他在深宫莫不是也对这狐狸精动了心思?思及此,倒也不敢多加刁难,只是出口斥道:“张玉浩,陛下宅心仁厚,只罚你做杂役抵罪,你不去干活,竟还在这里躲懒?”

小豆子听了气愤道:“公子大病未愈,应该好好休息才对,怎么能干活呢?”

玉浩却拉住了他,只对李征行了个礼,说:“公公提醒的是。只不知陛下给玉浩安排了哪些活计?”

李征眼珠子一转,心道就是不知陛下的心意,这事才难办。他左右一思量,干脆让玉浩跟着他走,到了福宁殿里,给他随便安排了点清扫的工作。

玉浩倒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之人,但到底因着身份地位的关系,并不曾接触这些活计,此刻也只能勉力为之,转眼去看那小豆子,却是做的比他还不如。想着虽说在家是不受宠的庶子,但这些事情到底也是为难他了。

玉浩叹了口气,招呼道:“行了,小豆子,你歇着吧,不要给我帮倒忙了。”

小豆子扁扁嘴:“那怎么行!你身体还没好呢,要再累病了怎么办?”说着又埋怨起当朝天子,“你说皇帝陛下怎么想的,让我们来做杂役!我们也干不好这个啊。”

玉浩莞尔一笑,心道你还知道自己干不好。

小豆子见他笑了,胆子便更大了一些,说:“常将军骗人。”

“他怎么骗你了?”玉浩顺着他的话茬问道。

小豆子想了想,说:“他说让我来伺候你,可他也没说让咱俩干杂役呀。”

“你若后悔,不想干活,也可以走的。”玉浩半真半假的说道。

小豆子吓了一跳,赶紧摇头:“我才没有!而且,我……我干活可麻利了。”

玉浩笑了笑,拿起水桶去外面换水,小豆子要帮忙,却被他留了下来。

他打了大半桶水,便摇摇晃晃地要回殿里,一门心思全在那桶水上,生怕水洒出来,一双眼睛都盯着下面,忽然感觉到一股冲力,竟是撞上了什么人,他惊呼一声倒在了地上,那一桶水也哗啦啦翻到在地,淋了他一身。

他抹了把脸,抬头就见卢鑫正一脸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那龙袍的下摆也湿了一大片。

玉浩挣扎着跪起身,对卢鑫恭敬道:“是……是奴才鲁莽,冲撞了陛下。”

卢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见他如此卑贱的样子,心中生出几分复杂的情绪,不知如何宣泄,最终恨恨地踢了眼前的木桶一脚,那木桶便直直撞上了玉浩的手臂和身体,让他重新倒在了地上。

只是他这些年在外风吹日晒,受了不少锤炼,加上乾元的体能本就占了先天优势,因此这一脚看起来不轻不重,对于此刻身体羸弱的坤泽来说,却是犹如千钧。

玉浩强忍着没有吭声,只感觉到喉咙里一股腥甜,他身体蜷成一团,右手握拳捂在嘴边。

李征听到动静赶来,见了此景,赶紧连滚带爬过来跪在卢鑫跟前:“陛下息怒,陛下息怒。是奴才管教无方。”

卢鑫看着只觉得没劲,便说了句“算了”,然后走了。

小豆子远远看着,这才敢跑过来,也不敢大声哭,只挂着眼泪,小心地扶起玉浩,心疼地唤着:“公子,你没事吧?”

玉浩将喉间的腥甜咽下,这才冲小豆子安抚地笑笑:“我没事。”

李征闻言,却起了身破口骂到:“你个狗奴才,是想害死我吗?”说罢,又想起多年前受辱的事情,心中更是愤恨,又抬腿连踹了他二人几脚。

小豆子哪曾受过这委屈,就要还手,被玉浩死死拉着。

最后李征多少还是有几分顾虑,只示意手下几个人看好他们别再出乱子,然后便不再理睬他们,转身走了。

玉浩强撑着和小豆子一起将剩下的活做完,好在也没出什么问题,这才回了兰心阁,刚一进屋,玉浩就倒在了地上。

小豆子赶紧连拖带抱地把他弄到床上,替他解开衣衫察看,发现身上已是多处淤青,又怕又心疼地呜呜哭起来,倒还要玉浩撑着口气来安慰他。

后来玉浩倦得睡了,小豆子便出了兰心阁,想着要去太医院替玉浩讨一些膏药。可那太医院的膏药又岂是随随便便能给人的?何况玉浩身份敏感,众人更是十分避讳。

小豆子擦了擦眼泪,情绪低落地往回走,忽然听到后面有人叫他。一转头,发现是前几日见过的常鹏旭。

常鹏旭见他这副样子也是吓了一跳,前几日还是白白嫩嫩的,今日怎么就灰头土脸、垂头丧气的了?一问,才知今日发生的事情,不禁叹了口气。

从怀里摸出一个瓶子递到他的手里:“这是专治跌打损伤的药膏,你且拿去给玉公子擦上。”

小豆子看着手里的瓶子,有几分怀疑。

常鹏旭似看出了他在想什么,于是解释道:“行军打仗的,受伤总是难免,所以我常年都备着这药膏,效果很好。”

小豆子这才破涕为笑,对他再三道了谢,又抓着他细细了解了用法用量,这才一蹦一跳地走了。

常鹏旭目送他离去,这才往福宁殿走去。见了卢鑫,他向卢鑫细细禀报了几件要紧的事务,待要拜别时,忽然提了一句:“臣在来的路上看到了那天的小豆子。”说着还不忘拿眼角观察卢鑫的反应。

卢鑫果然立刻抬眼看他,表情虽然四平八稳,那眼神却已完全出卖了他:“哦,是吗?”

常鹏旭点头道:“臣听他说想去太医院讨药不成,便自作主张给了他一瓶治跌打损伤的膏药。”

卢鑫的双眸瞬间睁大,想到什么,掐着自己的掌心,颤声问:“他要这膏药做什么?”

常鹏旭似未察觉他的异常反应一般,语气平常的答道:“听说是玉公子受了重伤,青紫了一大片,已经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了。”

卢鑫顿时懊恼不已:“怎……怎么会……”

常鹏旭继续说道:“这臣就不知了,不过臣想,这坤泽娇弱,若只是皮外伤倒还好些,也就疼上一段时日,可若是伤到了内腑,可就有些麻烦了……”

卢鑫倏地站起来,一脸惊慌:“这可如何是好?”他在原地转了几个圈,忽然一把拽住常鹏旭,不容置疑地说道,“你,立刻带太医去给他看看。”

常鹏旭自然应了下来,刚要告退,却听卢鑫又交代了一句:“不要说是我的意思。”常鹏旭应了声喏。

TBC.

评论(37)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