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

AFD:果果

【鲈鱼】最爱饺子 30

啃了苦玉米,来吃甜饺子吧~

接下去可能会降低更新频率,因为年底比较忙,然后眼睛真的有些吃不消o(╥﹏╥)o

但是基本可以保证这篇不会虐了。

爱你们ლ(°◕‵ƹ′◕ლ) 爱鲈鱼

正文:

第二天一大早,玉浩就起了,特地给自己好好收拾一番,还给自己打了发蜡,然后拿出了不常穿的西装,熨烫了一下才套上,正式而隆重。刚一开门,卢鑫就听到都动静,从对门探出脑袋来:“哇,今天好帅啊。”

玉浩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右手插进裤兜里,嗯了一声,就要走。

卢鑫跟出来:“等等,你还没吃早饭吧?”

玉浩无奈地回他一句:“你给我做了啊?”

卢鑫挠挠头:“这倒没有,我们一起去巷口那家店吃吧!种类多,味道好。”

玉浩被他缠得没办法,看看时间还早,只好答应了。毕竟总不能饿着肚子办离婚,万一一言不合打起来连力气都没有。玉浩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眉眼弯弯,让卢鑫看得发了痴。

两人下了楼,朝卢鑫说的那家早餐店走去,半道上见到两个老大爷在吵架,只听一个对着另一个破口大骂,骂了一堆词,由于语速过快,玉浩基本没听懂,只听明白了最后一句:“你就是条狗!”

卢鑫一副看热闹的样子,凑在玉浩耳边说:“嘿,这大爷,中气还挺足。”

这时就听另一个大爷气急败坏地骂了一句:“你才是狗!”

于是两个年龄加起来一百好几岁的老头对谁是狗的问题展开了更加激烈的骂战,卢鑫玉浩走出好远,还能听到他们的大嗓门。

两人到了早餐店,吃了包子油条豆腐花。卢鑫讨好地问道:“怎么样,味道还不错吧?明天我们再来吃吧。”

玉浩斜他一眼,哼了声:“吃早餐我不会自己来啊,要你跟着?”

卢鑫一下子就郁闷了,但是转念一想,之前看了申方园发给他的泡妞宝典,人家都是把早餐送到姑娘家门口,便自我反思了一下,觉得自己确实做得还很不到位,也不怪玉浩不领情。

两人吃好后,又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万万没想到那两个老大爷还在就谁是狗的问题激烈吵架,只是用词着实匮乏,听得卢鑫都无语了。他在这里住着,隔三差五能遇到一回这二位的吵架直播现场,来来回回都是这么些词,简直毫无新意。

“这俩老头整天这么吵,也不怕脱水。”卢鑫摇头叹道,“而且这架吵得这么没水准,连狗听了都要郁闷了。”

玉浩看他一眼:“那要咱俩吵架了,你怎么办?”

“那我当然是……”卢鑫话说到一半,赶紧来了个急刹车,改口道,“嘿嘿,我怎么可能跟你吵架呢。”

“那总有意见不合、情绪失控的时候吧。”玉浩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这话似乎隐隐地就把卢鑫放到了未来生活的蓝图里。

卢鑫哪能听不出这层意思,早高兴得恨不能就地翻个跟头。但是他很快警觉过来,心中暗道,我靠,求生欲测试啊!这我能输吗?于是赶紧收起愉快的表情,以一种十分诚恳且认真的态度说道:“那肯定是我错了。”

“就知道瞎贫。”玉浩对这个答案显然是不满意的。经历过婚姻的人才最知道最容易杀死婚姻的是什么,无休止的争吵和无限制的沉默。当年和艺博热恋之时,艺博也说了这样的话来哄他,可最后这些甜言蜜语都变成了一场笑话。

这时,卢鑫忽然拉着他,正经说道:“我知道,你一定以为我就是在说些好听的逗你开心。那这样吧,如果以后我们要吵架,就换一种打开方式。”

玉浩莫名:“什么叫换一种打开方式?”

卢鑫眨了眨眼,忽然对玉浩说道:“你等着看,我给你做个示范。”说完就往回跑。

玉浩本不想理他,但最后还是没按捺住好奇心,慢慢跟了上去,然后就看到卢鑫跑到那两个大爷身边,不知道叽里呱啦说了些什么,那俩大爷刚开始还猛烈的摇头,后来居然都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玉浩又上前几步,见卢鑫冲他招了招手,心里想着,这小子不知道又要搞什么鬼。正想着,就见一名大爷忽然憋红了脸,大喊出声:“你这个小狗狗!”

玉浩听了差点没喷笑出来,随即就见另一个大爷扭扭捏捏半天,也回骂了一句:“你才是小狗狗!”

这……还真是换了种打开方式啊。玉浩目瞪口呆地想着。这时卢鑫走到他身边,戳了戳他的肩膀,得意地说:“怎么样?”

玉浩看着俩老头你一句“你就是小狗狗”,他一句“你才是小狗狗”,几番循环下来,方才还是剑拔弩张的气氛忽然就消失殆尽了,甚至开始往外直冒粉红泡泡。

“这就是你说的换一种打开方式?我看他们也没停啊。”玉浩丝毫没有捧场的意思。

卢鑫却不以为意:“但是你没觉得这气氛一下就缓和了吗?我跟你说,他们要按这个方式吵下去,不仅矛盾没了,搞不好还会爱上对方。”

“净胡说八道!”玉浩显然不信,只白了他一眼,就走了。

TBC.

评论(2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