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

AFD:果果

【息苌】童养妻 11(ABO,古代AU)

忍不住小虐一下

正文:

几日之后,丰苌终于等来了丰兰息。他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却禁不住别扭地转身就走。

丰兰息拦住他:“大哥,你怎么了?”

丰苌挣开他的手:“你走,这里不欢迎你。”

丰兰息碰了一鼻子灰却也不恼,从怀中掏出一个精致的木匣子,说:“我这几日外出公干,路上见了这个,觉得与你极配,便买了回来。”

伸手不打笑脸人,丰苌接过礼物,面色如常却也难掩心中欢喜。

丰兰息问他:“你不打开看看?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那里头乃是一根上好的碧玉簪子。

丰苌看他一眼,道:“你送的礼物,我哪有不喜欢的?”

三言两语哄好了心上人,待丰苌回房,丰兰息才寻了个空去问德叔:“大哥这是怎么了?”

德叔叹气道:“二少爷,公子他只有您了。”

丰兰息一时不明所以:“你此话何意?”

德叔狠下心来,开口道:“您若真有心成了这桩事,那就不要让公子一颗心没着没落的。您若是心存戏弄,还请惦念多年情谊,趁早让他死了这颗心。”

丰兰息正要再说什么,却听见丰苌唤他,便匆匆赶去。

丰苌指着放在桌上簇新的衣物,说:“我寻思着你也该添新衣了,便依着你原来的尺寸,让裁缝给你新制了两身,你试一试合不合身。”

丰兰息抓住他的手放在唇边印下一吻:“有妻如此,夫复何求。阿苌如此体贴,是我的福分。”

丰苌羞红了脸,抽回手嗔道:“哪个是你的妻。”

丰兰息不顾他挣扎,将人紧紧搂进怀里:“阿苌,我丰兰息此生决不负你。”

丰苌半晌,在他怀里轻轻地点了点头。

丰兰息大喜,抱着他双双倒在床上,待二人坦诚相见,便捉着他的手,问道:“我这几日乏累极了。阿苌来动可好?”

丰苌半晌答不出话来,想说让他干脆歇着,可触到他灼灼的目光,又确见他面露乏色,还是没忍住点了点头,按着他的指引,翻身坐在了他的身上。

次日醒来,丰兰息已经先行离去。

丰苌缓缓伸手抚上自己的后颈,心中涩涩的,有些发胀。

晌午时分,丰兰息又来了他的院子,这次还带了一个人来,正是白风夕。

丰苌那日跟了她许久,自然一眼将她认出,也记得自己在她面前犯了病。因为百里氏的缘故,他一直最忌讳自己的病症被人知道,如今见了白风夕便不由面色惨白、手脚发凉。

丰兰息吓了一跳,忙扶住他,然后招呼白风夕:“你快替我大哥看看。”

白风夕本就是丰兰息请来替丰苌看诊的,见状忙要上前替他把脉。

丰苌却忽然挣扎起来:“你放开我!放开我!”

丰兰息劝道:“大哥,这是我替你找的大夫。你让她给你看看。”

丰苌却不顾一切挣脱他,慌慌忙忙跑回房间,将门合上,不论丰兰息在外面如何呼喊,也不肯开门。

丰兰息无法,只好先送白风夕离去,待再次折返,便见德叔挡在自己面前:“二少爷请回吧。”

丰兰息自然不理,要继续往里走。

德叔再次阻挡,痛心道:“公子已经够苦的了,二少爷若是无意,又何必伤他的一片心。”

TBC

兰息这个大直男!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