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

AFD:果果

【峰宇】警花小媳妇 1

忍不住开个童养媳的脑洞。

设定:霸总混蛋A X 又娇又辣警花 O

背景架空,剧情狗血。慎入!

正文:

陈宇十岁进的吴家的门。彼时吴刚做些玉石生意,家中日子宽裕。忽然一日有人上门,说是要给他的独子找个媳妇,好抵了自己欠吴刚的一笔债。吴刚想着自家儿子那整天混不吝的样子,寻思着有人管管也是好的,一时竟有些心动。

这天距离吴振峰十八周岁生日大概还有半个月时间。他手里捧着西瓜在吃,听了这话,西瓜差点没摔地上,看了看来人,又看了看他爸,半晌才开口:“啥玩意儿?爸,你琢磨啥呢?这买卖人口的事,咱可不兴干。”

吴刚回过神来想了想,也是觉得不太像话,便要开口拒绝。

恰好这时吴振峰他妈杨梅女士从外头回来,老远便瞅见一个白嫩嫩的小孩蹲在自家门口,扬声问道:“哎哟,这是谁家的小孩啊?长得可真好。”

陈宇托着小脸抬头看向杨梅,脸上带着一点茫然无措和惴惴不安。

杨梅看得心都化了,见自家门开着,便上前把孩子牵进了家门。

带陈宇过来的人名叫岳城,一见杨梅领着陈宇进门,便赶紧上前,又把来意说了一遍,竟说得杨梅也有几分心动。

吴振峰原本以为这人要给自己说媳妇,那好歹也是和自己差不多的,如今竟看到一个十来岁的小孩,顿时惊得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你特么这是拐卖儿童啊!”

岳城赶紧摆手,说:“嗐,哪能呢。这不这孩子的父母出了点事,就将他托付给我。我实在是养不起,这才想着……唉,也罢,你们要实在不收,我就只能上别家再问问了。”说着就要去拉陈宇的手。

陈宇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情愿的表情,杨梅本能地将他护住,不让他被带走。

吴振峰皱了皱眉,挡在了岳城的面前,不耐烦道:“你赶紧撒手,不然我现在就报警。”

“你看你们……”岳城讪笑了几声,不光撒了手,还赶紧撒腿就跑,留下吴家三口面面相觑。

吴振峰捧着西瓜,率先反应过来,赶紧扔了西瓜就要去追,岂料却被自己扔下的西瓜皮给滑了一跤,还直接将旁边的陈宇给扑倒了。

吴刚和杨梅吓了一跳,忙去扶他俩。

吴振峰骂骂咧咧地就要站起来,却听见身下小孩小声地抽噎,一时有些无措,挠了挠头,粗声问道:“小孩,你没事吧?”

陈宇捂着头,低声哭着,看向吴振峰的两颗黑葡萄一样的眼睛充满了委屈。

吴振峰在外头野惯了,冷不丁遇到这么个小豆芽儿的眼泪攻势,一时竟有些抵挡不住,只好放低声音,生硬地讨好道:“对不起,你别哭了。哪里疼,让哥哥看看好不好?”

杨梅和吴刚起码十年没见过儿子这副模样,顿时有些新奇,便在旁边看着吴振峰在那儿哄孩子。

等终于让陈宇止住哭,又他上了药,一家人才想起来问他和岳城的关系。

原来陈宇的父母两年前忽然无故失踪,之后他便在几个亲戚家流转,谁也不愿长期养着他,好在他父母名下还有一些资产,不至于饿到他。直到这个表舅说要帮他找个人家,让他好生待着,等自己的爸妈回来,于是他便跟着来了吴家。

陈宇已经过了两年颠沛流离的生活,对此并没有太多的恐惧。他只觉得这一家人面善,便有了一丝留下的想法,于是看了看吴家父母,又看了看吴振峰,这才惴惴问道:“你们会赶我走吗?”

吴刚和杨梅一时语塞,不知如何作答,只能去看吴振峰。

吴振峰顿时无语:“你们不会真打算给我养个童养媳吧?”

陈宇这时还不太懂童养媳的含义,但大概是看出来了自己的去留最终掌握在吴振峰的手里,便一头扎进他怀里,央求道:“大哥哥,我给你做童养媳,我会乖,我会干活,你就让我留下吧。”

吴振峰只觉得一阵头疼,但眼下总不能真把一个孩子给赶出去,只好先应承下来,准备等找到岳城之后再把人送走。

TBC

评论(12)

热度(24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