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

AFD:果果

(ABO)错过1(主王李,all李)

是OMEGA达康书记的前传,主要讲他和隔壁老王的故事,另涉及赵家父子。也可以单独来看。
预警:涉及生子,雷者点叉。
表问我为什么这么凌乱,都是控制不住大开的脑洞。真心感觉,在剧里沙书记、赵局长和达康的关系还勉强可以从工作、身份解释,但是隔壁老王说不是真爱根本就说不通啊?!从他对欧阳的评价来看,他根本不喜欢欧阳,当初帮李顶雷不说,这么多年愣是没通过李捞过一点好处!还无私地帮他养孩子!
本篇都是过去的事,最后会给一个He,但同样会是双结局,也可以延续到omega达康书记那篇去看all李的大结局。
另:多给我留言嘛,虽然不会每条回,但是每条都会仔细看,有同萌才有动力(●—●)

正文:

李达康是一个很另类的存在,有人说他根本就是生错了属性。这样的人,若是alpha,那必定是天之骄子,顺风顺水。可偏偏是个Omega,一个比alpha还要强势的Omega。王大路很早就注意到他了,那样耀眼,那样炙热,仿佛初夏的阳光,照得人心头暖洋洋的、充满了活力,靠得太近了却又有些灼眼。他是个天生的商人,最清楚如何步步为营、步步深入,但也最懂得如何权衡利弊、平衡得失。但是年轻如他,独独漏算了另一种可能性——就在他精密计算、犹豫不决的时候,李达康和欧阳菁在一起了。

王大路知道欧阳菁,一个有些软弱、有些幼稚的女alpha,身上全无alpha应有的霸气。听说是李达康主动追求的她,用一袋海蛎子征服了这个和Omega一样爱做梦的alpha。

王大路听说了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并非纯然的难过或失落。他竟然有那么一点点的释然。他想,也是,这么强势的Omega,又岂是自己能驾驭得了的?也许欧阳菁才是他的绝配。这么想着,冷眼看着,心头那一抹越来越明显的痛,也就被他用商人的精明,给掩盖起来了。这才是最好的选择,他告诉自己。

在他的精心布局下,早已把他视作好友的李达康会告诉他自己和欧阳菁交往的细节。他们站在王大路宿舍单间的阳台上。李达康说:“大路,你知道吗?她是不一样的。她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她不会嫌我太霸道强势,不会跟我说Omega应该是什么样子。她不会要求我放弃学业、放弃事业。和她在一起,我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被传统的偏见绑架,不用担心自己必须在家庭和事业间做出选择……”

听到这话,王大路的心是疼痛的,他的指尖颤抖着,掏出一支烟,点上:“这很好。我真的为你感到高兴。”

李达康的话音戛然而止,他仰起头,让隐隐的泪水消失在自己的眼眶里,没有流下来。

两人就这么站着,静静的,不再说话。和很多时候一样。

过了良久,李达康忽然笑着说道:“那你呢?”

王大路转头看他,有那么一点儿茫然:“什么?”

李达康目视前方,并没有去回应他的目光:“和那么多人交往过,就没一个喜欢的?”

王大路神情复杂,缓缓道:“那些都是传闻。”

李达康也不反对,反而问道:“那,你喜欢什么样的Omega啊?也没听你提起过。”

王大路闻言,竟有些犹豫。是啊,自己喜欢什么样的Omega?或者,自己真的喜欢Omega吗?他出生在一个传统的家庭,很早就有很多人告诉他Omega应该是怎样的,什么样的Omega才是适合他的。可是,大家都认为好的、对的就是他真正喜欢的吗?

“真的喜欢一个人,又怎会在意他的属性呢?”他喃喃道。是啊,哪怕李达康是个真正的alpha,想来他也是会动心的吧,何况只是性格稍显强势、个性比较鲜明的Omega?

思及此,王大路忽然很想伸出手用力地抱住李达康,告诉他自己多么想拥有他。这么想着,也要这么做,却听到了欧阳菁的声音从楼下传来,李达康探头向楼下看去,他虚抱的手悬在空中,然后慢慢落下。

“达康!你好了没有?我们逛街去吧。”欧阳菁在楼下喊。

李达康笑着应道:“好,我就来。”

于是王大路就这么看着他和自己道别后,欢快地离去。

王大路从阳台往楼下看去,看到李达康走到楼下,欧阳菁立刻挽着他的手臂,两人亲亲热热地朝外面走去。

也许,只有欧阳菁才能真正让达康幸福吧。王大路这么想着,回到房间里,看到摊在桌上、今天早上才收到的情书。他看到上面熟悉的电话号码,于是拿起电话拨了过去:“喂,我是王大路。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TBC

评论(19)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