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

AFD:果果

【鲈鱼】宫墙 1(古代,ABO)

脑子一抽,又开了个坑……更新不定,文笔很差,内容很雷,慎圝入


古代ABO设定,A=乾元,B=中庸,O=坤泽。

不逆鲈鱼党,卢鑫X玉浩,有部分艺博X玉浩。

然后会有黑化小王子,卢小鑫也会黑一黑,玉姐姐可能会虐一虐、虐两虐、虐三虐……当然最后肯定是鲈鱼Happy Ending。

感兴趣的可以在评论区给我留留言啊聊聊天啊,这样才有动力(づ ̄ 3 ̄)づ


正文:


寒冬将至,天气渐冷,这深宫大院之内,宫墙森森,花木萧条,愈发显得冷清。祠堂里,庄严肃穆的佛像自带几分慈悲,点着的三支香已快燃到了尽头。长相俊秀、身形清瘦的青年穿着素色锦袍,跪坐在蒲圌团上,正拿着串佛 珠在念诵佛圝经,只是那眉头紧锁,似有无限烦恼无从消解。


“不好了,贵君!”一圆脸少年嘴里大喊着急匆匆跑了进来,差点被门槛绊倒直摔了趔趄。

那青年,正是当朝贵君,本姓张,名叫玉浩。他听得这少年的声音,心头一颤,手中的佛珠轰然断裂,撒了一地。他稳了稳心神,回过头来看着少年,嘴里嗔怪道:“小豆子,说了多少次了,不要总这么毛毛躁躁的。”

这小豆子顾不得去反驳玉浩的话,只冲上前,抓圌住他冰凉的手,急切道:“贵君,听说有人造  fan,已经把皇宫团团围住,咱们……咱们快跑吧!”

玉浩心头一惊,问道:“造  fan?怎么会……”

小豆子擦了把脸上的汗,忙不迭地继续说道:“贵君,小豆子还能骗你不成?我来找你的路上,看到凤后和其他主*子都在张罗着逃 命呢。”

玉浩不甚赞同地摇摇头:“好吧,就算你说的是真的,若贼人真将这皇宫围住了,我们又能往哪里跑?”

小豆子一听,顿时眼泪都快下来了。

玉浩赶紧安抚他:“你先别急。你可知是谁人造 圌 反?造 圌 反意欲何为?”

小豆子摇摇头:“我……我也不知道。我正在御膳房找吃的呢,就见外面乱哄哄的,才知道出了事。”

玉浩略一沉吟,道:“你先别急。这祠堂位置偏僻,我们且乔装一番,到时候趁乱混出去。”

小豆子连连点头。

于是玉浩拉着小豆子到了一旁的房间里,两人都换上了普通宫人的外袍,又在脸上抹了把灰,这才离开,走不多远,果然就见外头一片混乱,不少人都收拾了包袱细软在往四面八方奔逃,到处都是狼藉。

两人趁乱一起来到了宫墙边上,玉浩忽然扯了小豆子一把,将腰间一块玉佩摘下放到他的怀里,说:“宫门口此时无人看圝守。你且机灵着点,跟在别人后面跑,顺利出了宫后,先别急着回家,若是平安也就罢了,若是外头也乱圝了,你就拿着我这玉佩,往东走,找常家军,让他们务必……务必保住你。”

小豆子不肯,眼泪簌簌地往下落:“贵君,那、那你怎么办?”

玉浩伸手替他抹去脸上眼泪:“我去看看陛下。你不必担心我。”

“不行!”小豆子的眼泪跟断了线的珍珠似的,“陛下有那么多人保护,况且他对你又不好,你何苦再去忧心他?还是跟我一起跑吧。”

玉浩无奈摇头:“你不懂。你不要管我,赶快跑吧。”

小豆子抱住他的胳膊:“那,那我跟你一块儿留下。”

玉浩叹了口气,只得狠狠心推了他一把:“你留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还要拖累我分心,还是快走吧。”说罢不再看他,转身往宫圌内跑去。

那小豆子跺跺脚,最后只得顺着人群往外跑去,一直跑到了宫墙之外,忽听到有人击鼓大喊:“太子卢鑫归朝,大家莫要慌张!”

人群里一片骚圌乱,众人交头接耳,忽然就有人跪了下来:“恭迎陛下回宫!我等定全力助陛下将那反贼艺博拿下!”

顿时一呼百应,越来越多的人跟着跪下,高呼万**岁。

小豆子呆呆的,跟着人群一同跪了下来,脑子里却迅速翻腾着,想起爷爷跟他说的,七年圝前,太子卢鑫奉命南巡,岂料路遇匪圝徒,殒命途中,皇帝陛下惊闻噩耗一病 不 起,不久就jia崩了,而皇后也难忍悲痛、自yi身亡。因先帝只有太子这一支血脉,顿时举 国陷入危 机,幸得国舅爷挺身而出,联合文武大臣,决定在各亲王贵  之中选出一德才兼备者继任皇位。岂料一番考察筛选之后,竟无一人得以服众,国舅爷只好临危受命,登上了皇wei。不到两年,原来的国舅、后来的皇di积劳成疾、溘然长逝,其子张艺博顺理成章、登ji称di,正式改国号为张。至今,也不过五年而已。

这时,有jun队过来,将这些跪在宫外的人分成了几组,分别带走问话、验证

信息。小豆子正好奇地张望着,忽又听有人高喊了一声:“不好,着火了!”

小豆子回头一看,果然见宫墙内火光冲天。他心头一紧,抬头看见边上有精锐部圝队经过,战服上赫然绣着“常”字。他想起玉浩和他说的,顿时什么也管不了了,忙不顾一切冲过去,嘴里大喊着:“是常家军吗?我要见常将军!我要见常将军!”

片刻之后,小豆子就被兵士带到了一处,就见一长相看来忠厚可靠又自带一股正气的年轻军士坐在自己面前。

“你……你就是常将军?”小豆子怯生生地问道。

常鹏旭皱眉看他:“他们说你要见我?”

小豆子少不更事,不懂那些个弯弯绕绕,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求你快救救玉贵君吧!”说着还不忘把玉浩给他的那块玉佩掏了出来直直递到常鹏旭面前。

常鹏旭接过一看,但见上面一个“玉”字,想到什么,顿时脸色大变,忙问道:“这玉佩怎会在你手里?”

小豆子到底还是留了点心眼,不敢全盘托出,只说是和玉浩逃出宫时走散了,那玉浩应该还在宫里。他想着玉浩既然会让他找常家军,那必是有交情的,哪里还能想到其他内圝情。

常鹏旭的脸色却更不好看了,匆匆交代了手下带人入宫控圝制火势,尽量不要伤及无辜,然后跟小豆子说了句:“你且在此等候。”便立刻起身走了。

一通禀报,常鹏旭终是见到了立于城墙之上的卢鑫,恭恭敬敬地行了礼。

卢鑫看着久违的城内风光,唇角挂着冷酷的微笑,也不回头看他,只淡淡问道:“何事?”

常鹏旭小心答道:“宫圌内,走水了。”

卢鑫回过身来,犀利的眼眸在常鹏旭身上扫了一遍,直让他浑身一颤:“拨乱反正之时,逃命的逃命,掠财的的掠财,着个火有什么好稀奇的。”

常鹏旭紧张地咽了口唾沫,一时不知自己此刻来找卢鑫,是否明智:“我……臣的下属在宫门口抓了个人,那人……那人主动要求见臣。然后,给了臣这个……”说着他小心翼翼地掏出了小豆子方才给他的玉佩。

卢鑫双目触及玉佩,只瞬间便双瞳放大,他急忙接过,只见这玉佩乃是上好的和田暖玉雕刻而成,通体晶莹剔透,上面还歪歪扭扭刻了一个“玉”字。他一时心跳如鼓,半晌才闭了闭眼,问道:“他人呢?”

常鹏旭自然知道他想问的事,立刻答道:“一个穿着宫人服装的半大小子给了臣这块玉佩,还……求臣去救……救玉贵君。”

TBC.

(小豆子是被叫进宫来陪玉浩 的小坤泽,嗯,怕误会,说明下。部分文字乱码,是min感词。我分了好多段,发了很多次才发完,哭唧唧)


评论(18)

热度(2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